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警惕以“金融互助”名义诱导投资行为

  • 发布时间:2015-11-27 07:19:52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市工商局从本月23日至2016年2月3日将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的排查清理活动。

  据悉,此次排查范围包括辖区内各类媒体、各类门户网站、户外广告、传单以及利用居民生活区内设施设置的各类广告等方式发布传播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六类:以投资咨询、贷款中介、资金周转、信用担保、典当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信用贷款、低息或无息贷款内容的广告资讯信息;以代客理财、委托理财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承诺保底、快速回报、无风险、高收益内容的理财及农民合作、民办教育等名义发布高额回报的广告资讯信息;以股权投资、私募基金、P2P、债券发行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承诺高额回报的投资广告资讯信息;以销售产品和电子商品、委托经营电子商铺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保本、无风险、回购、返租、转让内容的营销广告资讯信息;以销售房地产、产权式商铺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资讯信息;以造林、种植、养殖、庄园开发、项目开发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固定回报、保本付息、集资或变相集资内容的招商广告资讯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