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起诉公众号索赔千万:假冒其名义污蔑淘宝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18:1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责任编辑:金潇

  因认为微信公众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冒用自己的名义发表了批评淘宝网及电商的文章,且擅用自己的肖像,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纠纷为由,将该公众号所有者北京韩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商公司)诉至朝阳法院,并索赔其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该案。

  王健林诉称,今年11月12日,韩商公司在其微信公众账号“顶尖企业家思维”内,刊登了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荐读)》一文,该文是假冒自己的名义,恶意诽谤、污蔑淘宝网及网购电商。

  王健林认为,该文充斥着“淘宝的推出无异于扼杀中国很多产业的创新力……”“马云如同一个专家,但是他也是一个毁灭家,他利用人类的贪婪”等等谬论,并称淘宝“让不诚信的行业疯狂生长”、“误导年轻人”、“引爆市场竞争的价格大战”等。该文近4300字,自11月12日发表后,短短3天,其阅读量便突破10万,点“赞”近万。

  王健林表示,其是“互联网+”的积极践行者,该文盗用其姓名,擅自使用其肖像,严重侵害了其姓名权和肖像权,给其本人及其所创办的大连万达集团带来了恶劣影响,极大降低了万达集团的社会评价,也使其本人身心俱疲、精神受创,故诉请法院判令韩商公司立即删除该文,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1000万元、维权支出5000元。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