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完善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信息披露

  • 发布时间:2015-11-07 00:4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银监会6日消息,中国银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国银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指引》并适时发布。此举旨在推动商业银行提高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约束的有效性。

  《指引》引入差异化监管理念,综合考虑我国商业银行实际及相关国际标准,对于在信息系统和数据精细化程度方面具备更好基础、经银监会批准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应定期按照全球统一模板披露详细的流动性覆盖率及其构成信息;其他银行可适用简化要求,只披露流动性覆盖率及其分子(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分母(现金净流出量)的期末时点数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