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据韩媒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5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0%。这是韩国央行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去年8月、10月和今年3月、6月分别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在韩国内需出现明显好转之势的情况下,央行决定先观察低利率政策对韩国经济发挥的正面作用,然后再采取应对措施。

  也有观点认为,目前韩国家庭负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升温,这些因素也是央行在降息方面犹豫不决的原因。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韩国家庭的住房抵押贷款规模达到77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万亿元)。虽然具体时期尚未确定,但美联储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上调利率水平。若韩国央行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而美联储却加息的话,国内外利率之差会缩小,韩国国内的外资有可能迅速撤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