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为小企业客户量身打造打分卡评价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3: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一般来说,银行传统对公信贷业务强调对客户评级授信,这种方式对大型企业较为适用,但是对有着“短、频、急”特征的小企业客户而言,若采用评级授信方式开展业务、容易导致银行过于关注企业的财务报表和经营情况,差异化、精细化水平不够,而且环节多、流程长、效率低。

  为避免这一问题,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研究小企业客户特征,采用评分卡的形式进行客户准入和核定,不同类别的评分卡设置不同的指标和参数,着重考察企业的履约能力、个人信用、资产状况等,具体指标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合作关系、经营情况、个人负债情况等。

  通过打分卡代替评级授信,改变了以财务报表为主要依据的评价方式,针对小微企业的风险特点,采用履约能力、信用状况、资产状况以及环保等行业标准达标情况等非财务信息作为评价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提高了评价的针对性,能更准确反映小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另一方面直接快速完成客户评价,从而大大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