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四川省分行圆满完成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切换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29:59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王岚  责任编辑:胡爱善

  10月7日上午10时,随着第一笔现金存款业务在农行柜台顺利办理,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全面切换投产顺利完成。这是中国农业银行依据流程银行、“信息化银行”建设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农行信息化建设新的里程碑。这一系统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助推农行业务快速发展、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内部管理水平。

  新系统上线后,客户们实实在在感受到这一系统带来的变化。有细心的客户发现,在农行进行自助机具的存取款、掌上银行转账和信用卡等多种交易,速度比原来更快了。在柜台上,过去需要客户填写的凭据种类大大精简,免填单的业务办理范围进一步扩大,并且取消了部分业务凭证和纸质协议。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历时6年,分四期进行推进。本次全面切换是新一代核心系统工程的收官之战,涉及中国农业银行4.6亿客户、8亿张卡、10亿账户的存量贷记卡、个人单折、借记卡等业务向新核心系统的迁移外,还同步完成了关联系统改造和切换工作。

  此次核心系统以个人业务系统改造为主,完成了贷记卡系统的研发和个人负债业务系统的升级,重建了银行卡受理环境,升级改造了电子银行、IC卡电子现金等重要系统。系统上线后,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应对当前金融快速发展的趋势,快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农行在四川的机构数占农行全国系统的1/20。在省内,此次系统升级,涉及农行6000万个人客户、7300万个账户、5500万张银行卡向新核心系统的迁移。系统正式运营前,农行省分行辖内21个二级分行、7个直属支行共1256家网点、10000余个柜员、7852台终端参与新系统的演练,完成1770万笔模拟交易。半年多来,农行四川省分行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干部员工付出辛勤汗水、心血和智慧。全行上下全力以赴,通力配合,部门联动,认真演练,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夜以继日,“白+黑,5+2”,苦干加巧干,成就了农行的事业。在国庆大假期间,在人们休闲度假之际,全省农行系统终于圆满完成新旧系统的无缝对接,顺利切换,平稳过渡。目前,系统交易平稳,各项业务有序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