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凉山州联社将改制为凉山农商银行

  • 发布时间:2015-10-08 06:29:4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波  责任编辑:胡爱善

  10月7日,记者从凉山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获悉,在凉山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基础上改制组建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准备工作已完成,预计于本月挂牌开业。届时,将结束凉山州无区域农商银行的历史。

  拟设立的凉山农商银行由2440户拟认购该行股份并符合发起人条件的凉山州联社职工、社会自然人和企业法人自愿发起设立。其股本构成为,企业法人发起人17户,占拟募集总股本的60.69%;自然人发起人2423户,占拟募集总股本的39.31%。拟募集的10亿元股本金全部作为注册资本金,符合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的条件,并且能够满足开业后三年内资产规模扩张及资本监管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凉山州联社改制为凉山农商银行过程中,通过将各项关键指标提升到商业银行监管标准,成功实现由“社”到“行”的质的飞跃,凉山州“三农”、小微、县域经济将由此得到更好更高层次的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