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10月将推整合电商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25 08: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马文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24日,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透露,光大银行将于今年10月份推出整合性电商平台。

  杨兵兵称,光大银行自2013年就在门户网站、手机银行等开始部分电商服务,进行尝试。经过整合之后的电商平台,计划于10月份面向该行客户及非该行客户开放。

  此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已涉足电商领域,光大银行如今做电商平台,是否太晚?如何定位?杨兵兵表示,“目前无论是垂直电商还是综合电商都已经做得很大,光大推出电商平台可能也是十几家之后,但实际上在此之前,光大银行从不同角度,尝试都做了,如今更多的是把之前的尝试做一个整合。”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许长智表示,光大银行的电商平台将坚持“真品、精品、名品”的定位,保证质量、优中选优、侧重中高端产品,不做“大而全”的平台。

  然而,以商品销售赚取更多利润并非光大银行建立电商平台的真正目的。许长智表示,银行做电商以服务客户为中心,重心不是销售商品,而是服务客户、推广金融产品,在盈利模式上将进行更多方向的尝试,“比如说投资理财和网上融资业务,当客户购买一部大额手机的时候,能及时通过网络贷款做分期,把手机拿到手。”

  “以电商吸引客户,用金融产品服务客户,用移动端把我们的服务时间从原来的物理网点9个小时变成24小时,这是我们的构想。”许长智说。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