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提前终止潮”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34:0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股市走弱、央行连续降息降准等原因,近期,有多家银行披露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据统计,2015年以来,有50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掀起了一波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潮”。除了股市下跌、银行为保护投资者本金及收益等原因,还与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面不断宽松导致融资企业提前还款等原因相关。

  从提前终止的产品期限来看,短中长期均有,投资期限最短的产品为33天,最长达942天,其中29款产品的投资期限大于180天。产品提前终止的天数也是从提前1天到525天不等,平均提前116天,其中30款产品提前结束的天数小于60天,11款产品提前结束的天数大于180天。

  面对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投资者需要经常关注理财账户、银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及银行的短信通知等信息。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理财本金和收益到账后只享受活期利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