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获批全牌照成型

  • 发布时间:2015-08-19 00:2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责任编辑:胡爱善

  浦发银行18日发布公告称,银监会已同意浦发银行发行股份,以募资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97.33%的股权。自此,备受关注的具有上海金融国资整合代表意义的收购案尘埃落定,浦发银行全牌照金控集团布局再进一步。

  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据业内人士粗略计算,此次收购上海信托的价格约为164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银信联姻将是双赢。对商业银行来说,通过参控股信托机构,可以使其全面整合资产证券化、本外币理财、企业年金以及不良资产处置信托等创新业务,大大拓展银行业务空间,提升其竞争力;而信托公司也可依托银行广泛的客户基础和独有的资源优势,取得快速发展。

  目前,浦发银行控股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浦发银行还拥有华一银行和浦发硅谷银行的部分股权。去年3月初,浦发银行还公告称拟收购南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一位信托业内人士指出,综合经营需稳步推进,集团混业经营极易带来同业竞争和风险的传染。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