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贬值 境外刷全币种信用卡更划算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44:5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上周起,人民币连续贬值,这对出境旅游的市民来说,无疑增加了成本。昨日,业内人士建议,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境外刷全币种信用卡消费,比双币种信用卡更划算。

  目前,国内银行发行的双币信用卡,绝大部分都是“人民币+美元”。如果持该信用卡在国外消费,结算时发卡组织会将消费的当地货币转换成美元进行记账,如果当地货币为美元则直接计入美元账户。待回国还款时,再使用人民币按照还款当日的汇率购买美元还款。

  但如果使用全币种信用卡境外消费,结算时发卡组织则将消费的当地货币转换成美元,再即时换成人民币直接计入人民币账户。即汇率为消费当天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回国后只需还人民币即可。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不用担心消费以后人民币再次贬值对还款金额的影响。

  银率网分析师举例,假设在8月10日在美国看中了一款名牌背包,当地标价为1368.86美元,使用VISA全币种信用卡消费,则该笔消费按VISA当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计入人民币账户,为8500元。8月13日回国后,只要还850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

  在同样情况下,如果刷的是VISA美元双币,则这笔消费直接计入美元账户,待8月13日回国还款时,由于人民币贬值,需要8775.64元人民币才能购买到1368.86美元还清账单。同样的消费,要比持全币种信用卡的人多花275.64元。而且如果未来人民币继续贬值,那么需要支付的钱还会更多。

  因此,对于近期打算出国旅游的持卡人,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最好带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消费起来会更加划算。目前,中行、招行、中信等多家银行均发行全币种信用卡,可按需提前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