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继续下滑 中短期产品相对受宠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7:0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本期推荐的理财产品,除结构性产品外收益率在4.8%~6.3%,由于个别中小银行推出了破“6”产品,因此收益率的跨度较大,理财期限从1个月到1年均可选择,平均收益率相比上周略为下滑。浙商、大连银行推出了6%以上的理财产品,其中大连银行6.3%的理财产品将在8月5日发售,期限为105天,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咨询、预约。

  重庆晨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1个月~3个月)卖得颇为火热,但凡5%以上的产品都会有投资者下单。5.5%~5.7%的产品更是成了“香饽饽”。对此,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某理财经理坦言:“股市好的时候,大量资金搬家,这是我们无法阻止的。但目前股市起伏不定,有相当多的投资者再次将目光转向银行理财产品。主要是以购买1个月到3个月的中短期产品为主。”

  “人行在今年上半年共进行了3次降准、降息,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纵观全国理财市场,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偏稳健投资产品的收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整体上呈现出下跌趋势。虽然现在超过6%的理财产品屈指可数,但投资者仍然可以选择5.5%~5.7%左右的产品进行投资,静等股市行情再起。”该理财经理说。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截止认购,但不排除推荐产品额度售完的问题,遇到类似情况,投资者可以咨询该银行网点理财经理选择其他同类产品。另外,要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最好先到银行去预约,预约方式有现场、电话和网上等。

  本周收益较高理财产品一览表

  发行机构产品名称起点金额期限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农业银行2015年第120期“金钥匙如意组合”看涨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63天7.3%大连银行日聚宝12号20万105天6.3%(8月5日起售)大连银行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第38~41期5万45天、92天、168天、60天4.8%~5.2%汉口银行九通理财15179期理财产品5万145天5.7%浙商银行永乐理财2015年第86期C款(个人客户专享)5万181天5.5%浙商银行永乐理财2015年第88期(个人新客户专享)5万36天6%广东南粤银行“宝盈理财”卓越687号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364天5.55%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半年增利”19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个人5万183天5.45%光大银行“e理财”2015年第24期理财产品(理财夜市)5万168天5.38%好借好还网月利通(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产品)100元1年10.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