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发行机构大幅扩容 机构数由9家变102家

  • 发布时间:2015-08-02 03:34: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记者近日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即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

  此次加入的新发行主体不仅包括10家全国性银行,也包括43家地方城商行、37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以及3家外资银行。

  民生证券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李奇霖表示,大额存单扩容意味着利率市场化制度准备进一步完善,利率市场化仅差存款利率上限放开最后一步。

  李奇霖表示,实体融资需求有限,存贷比监管弱化,竞争存款和揽储动力料不会太强,扩围之后的大额存单发行利率多会处于3.25%至3.75%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