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政策性银行将发债逾1万亿元为基建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7-31 14:12:5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将发行超过1万亿人民币(1600亿美元)债券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发债主体将为以农业发展银行等为主的政策性银行,将在接下来几年里发行超过人民币1万亿的规模的债券,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

  最快的一批债券可能于下个月便发行,可能将受到央行和其它部门的政策支持以保证市场的充分需求。

  消息人士称,本次债券的期限将为10年期或更久,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大城市基建项目,以及扶贫项目。

  本周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金计划部总经理刘定华30日在银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应对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的冲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正在寻求央行货币政策的支持。刘定华透露,央行在考虑向农发行发放抵押性再贷款。

  他称利率市场化后,农发行发债成本显著增加,但同时承担的职能任务却在家中,特别是在扶贫搬迁、大型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中,中长期贷款显著增加。此时大方向依靠市场化筹资,但同时将也争取贷款的财政支持。

  就在上周,中国央行已分别追加注资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480亿美元、450亿美元;中国财政部则注资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1000亿元人民币(约16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