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不贷款给福建人”成上海多银行潜规则

  • 发布时间:2015-07-31 07:52: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在当地银行工作多年的刘先生透露,上海地区的一些银行之所以有这样的政策,主要是几年前,很多在上海从事钢贸生意的福建人向银行骗取巨额贷款。

  刘先生:原来就是那个拿钢材那个存货质押嘛!就重复质押,来骗取各家银行的贷款。然后呢,有一些找一个第三方物流公司来监管。后面他可能运走了,因为监管不到位什么的。大家去找那个抵押物,可能找不到了。或者几家银行都去,去找同一个抵押物。损失就比较大了。比如说他有一些银行,几十个亿啊多少个亿不回来了。那么他在做类似部分区域人群业务的话,他可能会审核更严格一点。

  刘先生说,从银行的角度来说,各家银行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来控制经营风险,因此各家的政策也会不同。

  刘先生:银行其实他也是独立经营的企业嘛!然后那个风险也是自负的。那么他在选择一笔贷款,每个银行都是不一样的,政策也不一样的。风险高发区的可能会严格一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