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上半年北京仍第三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5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央行发布2015年上半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中,江苏省仍名列第一,达8554亿元;其次为广东,6826亿元。北京位列第三,达6093亿元。这一排序与去年全年的排名完全相同。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每月、每季或每年)和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即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全面反映一定时期内金融体系对某一地区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与人民币贷款相比,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可以更加准确地反映金融体系对特定地区的资金支持情况,也反映了一个地区资金配置的能力。

  从具体分项来看,人民币贷款增量中,广东省增量最大,达5921亿元,北京为2477亿元;企业债券增量中,北京增量最大,为2342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增量,则是上海最多,为625亿元人民币,北京紧跟其后,为59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