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刘永好减持民生股权 转战新民营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7-21 08:5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刘永好旗下新希望集团减持民生银行股份套现约25.3亿元~29亿元。与此同时,和邦股份一则公告显示四川多家民企谋划筹建民营银行的消息,而新希望集团也在列。

  截至2014年9月末,原为民生银行A股第一大股东的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曾持股16亿股,约占4.7%比例。随着安邦保险的介入,新希望失去了第一大股东的地位。2014年12月25日,民生银行公告,安邦人寿、安邦财险、安邦保险和和谐健康险合计持有民生银行普通股共计47.87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14.06%。这意味着安邦保险集团以3倍于新希望集团的持股数量遥遥领先,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2015年7月8日,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希望投资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公司合计减持民生银行A股近2.62亿股,套现至少25.3亿元。由于7月份是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增持的时点,新希望集团反其道而行之,引发业界对于其行为背后真正原因的猜测。

  而在去年,刘永好曾就清仓民生银行H股一事对媒体称,这是出于投资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年之内多次减持民生银行,新希望集团转换“跑道”发展的意向已趋于明朗。

  今年,民营银行全面开闸,作为金融系统改革的重要产物,各地民营企业争相入场,新希望集团与四川多家民企共同筹建民营银行的消息也不绝于耳。和邦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希望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筹),首期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不过该民营银行的注册资本、参与公司等都还没有定论”。

  一位不具名分析师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如果新希望集团参与其中成为事实,那么此次减持民生银行股权可能是出于集资需求,由于半年报是采用7月之前的数据,那么关于减持股权之举是为了优化财报的猜测不攻自破。

  该分析师说,从新希望集团减持民生银行股权的时点可以看出刘永好行事之“精准”,而与小米科技等多家公司筹建民营银行也可谓顺势而为。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