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首发 部分网点售罄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04:2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天是市场首批大额存单产品发行日。尽管收益水平与理财产品相比不算特别诱人,但大额存单发行首日也不冷清,沪上部分银行网点还出现了“当日额度售罄”情况。记者细问之下发现,企业客户比个人客户更青睐这一新产品。

  记者看到,不少银行网点昨天都将大额存单产品宣传海报放在了醒目处,但进出银行的市民却不是特别关心。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大额存单既可以在网点认购,也可以通过网络认购,“门庭清静不代表销售清淡”。

  市民之所以热情不高,主要是对3.15%的固定利率收益兴趣不足。一位市民说得干脆:“现在不少理财产品收益率比这个高,我不考虑。”也有人说:“网上、手机上不少新式理财产品都是1元起存、100元起存,这个大额存单最少要30万元,门槛太高。”银行理财顾问则建议,可将大额存单作为理财结构中一个组成部分,在稳健和进取的理财风格中找到“平衡点”。

  表面上看并不热闹,但一天下来销售情况其实还不错。昨天下午,记者在建行九江路支行了解到,大额存单产品在网上银行和柜面同时销售,当日额度在上午就基本售罄。据悉,昨天建行销售的都是一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的1.4倍。对于昨天没有买到的客户,网点还采取人性化的服务措施,让客户留下电话以便进一步沟通购买事宜。

  在大额存单认购者中,单笔存单金额较大的企业客户占了较大比例。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大额存单发行首日,该行就为一家大型能源集团客户开立了规模达4亿元的大额存单。

  一家尝鲜大额存单的企业表示,大额存单利率虽不算高,但却具有独特的差异化优势:存期内可提前支取,并对应提前支取次数给予不同的提前支取利率,在满足对存款较高收益诉求同时,也带来了更强的流动性支持。更重要的是,大额存单还可以用来质押,就有更大的资金运作空间。另一家企业的财务工作人员则表示,大额存单是保本保息的,这对企业来说很重要,按照公司财务制度,资金不能投向不保本息的渠道,现在把过去的定期存款转为大额存单,可比原来增加部分收益。

  兴业银行也是首批发放大额存单的银行,记者从该行黄浦支行了解到,目前该行的大额存单暂时只对企业开放,认购金额在1亿元以上。至于何时会发放个人大额存单,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要待上级通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