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银行“谋任”最大出借人 P2P平台或衍生B2P

  • 发布时间:2015-06-16 07:5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歆  责任编辑:田燕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宜信或将传统P2P革新为B2P,尝试把银行作为平台出借方”,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日前对《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该公司正在与某家商业银行交流进行相关合作。“项目的风险是由双方共同评估认定的,P2P平台并不是简单地扮演通道的角色”,唐宁在回应本报记者独家追访时进一步表示。

  商业银行与P2P公司的合作起步于托管,事实上,这也是唐宁眼中“银行作为平台出借方”的首要前提。

  日前,宜信公司与广发银行共同宣布,宜信公司旗下纯线上P2P平台宜人贷与广发银行达成了P2P资金托管合作,并业界首发P2P资金托管账户——宜信安享账户。

  广发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寻卫国表示,“广发银行和宜信公司有着同样的创新金融基因,我们十分珍视与宜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能够携手宜信深入探索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模式。”

  据悉,继今年1月份宜信公司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宜信公司此次携手广发银行于P2P资金托管领域再出重拳:广发银行将为宜信公司旗下的纯线上P2P平台宜人贷提供全面的资金托管服务。

  据宜信宜人贷介绍,经过广发银行与宜信近几个月以来的专业系统对接和平台测试,双方的资金托管已高效落地。目前基于广发银行资金托管服务的新版宜人贷平台已进入试运行,而宜信公司的P2P交易资金托管账户——宜信安享账户也正式在广发银行设立。同时,双方将按照监管的最新要求,不断完善托管体系和交易系统。

  宜信宜人贷首席财务官丛郁介绍说,宜信宜人贷正式运用资金托管模式后,风险备用金保障机制更趋完善。银行将对宜人贷风险备用金进行监控预警,而宜人贷官网将于每月10日前,公布截止到上月底风险备用金的余额情况。截至目前,宜人贷平台累计交易促成金额超过50亿元,注册用户超过400万户,风险备用金余额近1亿元。

  “资金托管领域的合作只是宜信和广发的第一步,可以期待未来双方在各个金融专业领域还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唐宁展望说,“我们将基于过去九年来累积的金融服务经验和自身创新实践的优势,全面打开与银行合作的大门,引领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的跨界合作。”

  宜信透露,未来寻求与银行的合作涵盖多个领域。在财富管理领域,宜信即将与银行联合推出联名卡,试水在高端客户群中的合作拓展;通过银行分类资金托管合作也可以帮助宜信财富管理的包括基金、保险在内的多种资产类别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在农村金融领域,宜信正在探索农村联络银行模式,希望寻找到合作伙伴银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