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额存单或将冲击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34: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上宣布了制定并施行《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大额存单的发行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可用于办理质押业务,如质押融资等。对此,一些市民和企业对此很感兴趣。昨天,记者走访本市一些商业银行网点发现,各家商业银行还都没有接到办理大额存单业务的通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具体什么时间可以开办此项业务,目前还不清楚。

  由于,目前各家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降低,为此,大额存单或将对此有一定冲击。有投资理财机构推算,一年期大额存单的年利率大约为4%左右,而目前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一般也在4%左右。但是保本理财产品每期只有几个月,一年下来,其年化收益率根本达不到4%左右。从这个意义上说,大额存单收益肯定要比买理财产品更加划算。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年轻人对大额存单不太感冒。首先是因为他们手里大多没有30万元的积蓄,达不到购买大额存单的基本要求。其次是他们更喜欢把钱放到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中去,因为存取更加方便,年化收益率和大额存单利率相比也不低。但是,一些企业对大额存单更加青睐,因为企业不但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还可以进行抵押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