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杨再平:利率市场化加快 资产管理有广阔发展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韩秀成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

  这些年来我国各地区知识产权创造的质量提升效果逐渐显现,多数省份知识产权运用效果也呈提升趋势。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去年全国知识产权案件总体数量有所增长,司法案件向部分地区集中,在知识产权环境方面,地方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但目前仍存在着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保护不力等问题,成为制约发展的短板,必须建立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并着力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为创新发展服务。

  张晓玲

  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助理

  土地管理需做好三项工作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土地管理是重要环节。未来土地管理有3方面重点:一是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其中最重要的是空间规划体系。二是守住耕地红线。三是强调土地资源的节约利用,科学确定城镇开发强度,提高城镇土地利用效率、建成区人口密度。在农村土地利用方面,今后如果有合适的制度和政策,可以释放出很多土地资源。

  杨再平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资产管理有广阔发展空间

  在利率市场化加快、金融脱媒加剧以及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的背景下,我国银行理财业务取得快速发展,但同时面临去存款化、去通道化、去短期化等诸多挑战。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将迎来转型升级关键期,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和金融改革深入推进,未来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银行机构迫切需要通过自身改革转型,进一步发挥理财业务试水利率市场化、促进银行转型升级、为投资者提供保值增值服务、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功能。

  李建忠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事业单位人员要履行公共责任

  公立国有属性和公共性要求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和工作人员承担服务公共利益的特别义务,这是国家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进行专门立法规范的内在法理基础,是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近日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将政治素质好、忠实履行公共服务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等作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首要条件。作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纲领性、指导性规范,管理规定将成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体系的梁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