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农行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21 17:53: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农业银行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将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通过构建涵盖农村电商、移动金融、电子机具的“三农”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有力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发展。

  “通过农行给我们提供的‘四融’平台终端去采购原料、销售产品,安全又方便。”提起农行“四融”平台给企业带来的便利,甘肃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兴致勃勃地说。“四融”平台是农业银行在甘肃省探索推出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通过借助“金穗融商通”触摸式自助服务终端,为“三农”客户搭建集融资、融通、融智、融商于一体的“四融”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发放贷款逾136亿元,惠及20余万贫困农户。

  “E农管家”是农业银行推出的全功能“三农”电子商务平台,融合惠农通服务与电子商务,实现“三农”电商线上线下便捷支付多元化,支持电脑、手机、平板等多场景应用客户端,广泛连接农户、农家店、县域商家,构建了集电商、金融、缴费、消费于一体的“三农”互联网金融生态圈。“E农管家”在湖北省首推运用,已进驻省内县域大型批发商800余户,实现了省内69个县域全覆盖,推广下游农家店2 万余户,已有5000多个“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应用“E农管家”进行互联网化升级。

  为改善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环境,农业银行在四川省试点推出了“手机APP(应用软件)+移动支付盒子(支付机具)”的新型农村移动金融解决方案——银讯通。通过将手机与线下服务点相结合,打造升级版的村级社区银行,使农户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小额存取现、转账结算、代缴费等服务,业务范围涵盖新农保(合)、财政资金、财政直补资金以及各类涉农补贴等代理,具有设备投入低、应用加载灵活、可持续运营等特点。截至目前,农行已累计布设银讯通服务点1.13万个。仅今年前4个月银讯通交易笔数就达408万笔、交易额达9.4亿元,深受农户欢迎。

  为更好开展涉农贷款服务,农业银行创新推出“数据网贷”。“数据网贷”首先在农行山东、深圳等分行试点,产品着力突出客户“自金融”体验,实现了全程网上操作,业务操作简便、期限灵活、随借随还,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农行借款和还款。截至目前,农行对2家“数据网贷”客户的上下游小微经销商累计自动发放贷款1179笔、总额3.63亿元,余额1.97亿元,未出现一笔不良。“数据网贷”的推出为破解涉农企业(农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一条新路。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