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互认基金注册完成 建行获准启动代理与代销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2-21 17:48: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 12月18日,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获准注册。中国建设银行成为首批获准从事互认基金代理、代销业务的机构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以托管银行身份提供代理服务的机构。在首批获得注册批准的3只香港互认基金中,建设银行代理、代销 “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代销 “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 (上投摩根代理)。

  根据《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香港互认基金的管理人应当委托内地具有公募基金管理或者托管资格的机构担任代理人。建行作为国内领先的基金托管人,有能力有信心为香港互认基金提供高质量的代理服务。据了解,在已递交互认申请的17只香港互认基金共计9家代理人中,建设银行是唯一一家银行代理人。

  中国建设银行是国内领先的托管与基金代销银行,至今托管资产超过6万亿元,基金托管与代销业务稳居市场前列,其专业经验与服务能力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建行作为国内首家开展QFII托管业务的中资银行,至今已为60余家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托管服务。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基金代销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并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挑选好公司、好产品,提供资产配置服务,满足客户财富增值的投资需要。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新举措,建行对此十分重视。近几年来建行加快海外业务发展,在英国、瑞士和智利等成为跨境人民币的清算银行,并在欧洲和东南亚发行人民币债券,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声誉。此次基金互认,建行首家推出代理与代销服务,旨在及时向国内投资者介绍境外成熟产品,满足客户不同币种、境内外市场资产配置的需要。下一步,建行将继续与更多的境外机构合作,带给境内客户更多、更好的互认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