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麦肯锡公司:中国商业银行可采取七大策略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6-26 06: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常艳军 曹力水  责任编辑:刘波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今天发布《利率市场化白皮书——中国银行业趋势与七大转型策略》。白皮书指出,随着中国逐渐进入利率完全市场化时代,中国商业银行的整体盈利能力预计将受到显著冲击,这对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为此,麦肯锡提出了7大转型策略。

  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倪以理表示,利率市场化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严峻挑战中孕育着机遇,因此,商业银行亟需根据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实施全面转型,建设核心能力,适应发展的新常态与新需求。

  白皮书建议,商业银行可以采取7大转型策略,建立持续的竞争优势,包括:战略聚集与管理模式优化;强化资产负债与流动性管理;建立差异化存款定价能力;管理并主动经营风险,避免风险与业务脱节;通过战略性配置资源,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建立与战略高度匹配的关键人才规划,实施市场化薪酬激励与评价;强化信息科技与治理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