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5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7.2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11: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5月份“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今天在京发布,指数为47.2,与4月持平,仍处于临界点以下。

  据了解,影响指数的8个分项指标在5月份呈现“四升四降”态势。其中市场指数为44.9,上升0.3个点,采购指数为46.7,上升0.2个点,绩效指数为46.3,上升0.5个点,扩张指数为46.8,下降0.3个点,信心指数为48.6,下降0.7个点,融资指数为50.7,上升0.2个点,风险指数为51.3,下降0.8个点,成本指数为59.2,下降0.4点。其中市场指数、采购指数、绩效指数、扩张指数处于荣枯线以下。

  从六大区域指数来看,呈现“三升两降一平”态势。华北地区小微指数为48.5,下降0.7个点,东北地区为46.6,下降0.9个点,华东地区为47.1,上升0.8个点,中南地区为47.8,上升0.3个点,西南地区为46.5,与上月持平,西北地区为48.2,上升0.4个点。

  从按行业划分小微企业运行指数情况看,七大行业呈现“四升两降一平”态势。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住宿餐饮业及服务业小微企业运行情况有好转,制造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45.8,较上月微升0.1个点,建筑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4,较上月上升0.3个点,住宿餐饮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7.9,上升1.2个点,服务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7.9,微升0.1个点。而农林牧渔业和交通运输业小微企业运行状况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批发零售业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与上月持平。

  总体来看,小微企业运行的疲软趋势有所削弱,但制造业仍显著弱于其他行业的发展,考虑到制造业小微企业对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流通、售后等领域的承上启下作用,制造业成为二季度小微企业能否回暖,小微经济能否探底复苏的关键之所在。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5月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订单量开始回升,产量下降开始放缓,利润上升了1.3个点。这为该领域后续的信心恢复、融资缓解有积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