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可通过信用卡预授权支付押金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53:2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婷  责任编辑:刘波

  本报前段时间报道过消费者遇到租车押金归还难的情况后,又有多位消费者联系记者,表示在三亚海燕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车,押金尚未归还,而公司和相关负责人突然失联。

  来自吉林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15年3月21日在海燕租车,28日归还。当时刷卡交了2000元现金,公司承诺一个月后如果没有违章,则会退还该笔押金。但于女士至今未收到退款。而相关负责人和海燕租车的电话都无法接通。

  武汉的王先生,1月9日在海燕租赁车辆,11日还车。2000元租车押金至今未退,公司和相关人员电话都无法接通。

  记者多次拨打海燕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电话,都显示空号或者无法接通。

  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接到了一些关于海燕租车的投诉,工商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该公司目前暂时处于没有营业的状态,也暂时联系不到相关的负责人。

  三亚远洋汽车租赁负责人韩先生建议广大消费者,租车时可以要求通过刷信用卡预授权支付押金。“之前我们也发生过有消费者误以为没有退还押金而投诉公司的事情,后来发现是信用卡账单跨月显示导致的,其实只要消费者刷的是预授权,没有违章,商户不做扣款动作,一个月后该笔冻结的资金会自动回款,这样资金的安全性会更有保证。”

  同时韩先生也提醒消费者,租车时务必到店租车或者到店还车,现场确认是否为正规公司。因为确实存在一些个人或者租赁公司从业人员从租赁公司调车,再打着企业的名义转租给消费者。这样出现任何问题,消费者的权益都很难得到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