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杨再平:亚洲应进一步加强经济金融联合

  • 发布时间:2015-05-20 17:10:02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好强  责任编辑:胡爱善
  5月18日,由外交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亚洲合作对话(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发挥好本地区多边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分论坛中发表了题为“让亚洲成为平衡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极”的主旨演讲。
  杨再平表示,世界经济长期不平衡,主要表现在国际贸易、金融、规则制定及全球治理等多个方面。而有益于世界经济金融平衡的全球治理,不能没有“亚洲话语权”或“亚洲席位”。与其60%的世界人口占比以及经济成长性及重要性相比,亚洲在全球治理中的“话语权”或“席位”是不对称的。造成这种不对称的原因很复杂,但亚洲各国、各经济体之间缺少联合行动与机制是重要原因。
  杨再平建议,亚洲应充分借鉴欧洲一体化的丰富经验,进一步加强经济金融联合,让亚洲成为平衡世界经济金融的重要一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