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去年银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282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4: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天,银监会发布的去年年报显示,去年银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2820亿元,未来银监会将进一步推进这一领域工作,盘活银行资产。

  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是将银行信贷资产,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的方式予以出售,以获取融资。银监会年报显示,去年共有4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282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起机构范围不断扩大,基础资产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

  银监会称,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银行进行资产证券化的试点范围。此前的5月13日,国务院曾发文决定,进一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继续简化程序,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另外,银监会在2014年报中还披露,去年银监会共查处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金额5.1万亿元,处罚违规银行业金融机构2157家,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22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