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消费不妨自设“熔断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1-13 07:32: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上周股市波动前所未有,1月7日A股连续触发二档熔断提前休市,全天交易时间不足15分钟。2016年股市开市第一周,连续两天提前休市,也引起各界对这一机制的反思。春节将至,正是花销开支高峰时段,股市不给力,信用卡消费则更需巧妙理智。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表示,对于信用卡持有人来说,是有必要在刷卡消费时为自己设立一个“熔断机制”,确保支出有度,欢乐过年。

  中信银行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消费自设熔断机制,就意味着要给自己确立明确的消费整体预算,作为帮助用户管理信用卡的“管家”,建议持卡人每月的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控制在自己月收入的1/2以下,消费集中季等特殊时段,这一比例可以适当扩大,但也不宜超过一个月的收入,以免还款压力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带来困扰。

  现实生活中,由于没有自设熔断机制,不少信用卡持卡人饱受过度消费、过度透支之累,变身“卡奴”。稍不注意,还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卡牛信用卡管家相关负责人认为,对于那些自控能力比较差或持有多卡刷卡账目复杂的人,建议通过卡牛信用卡管家等应用程序,来对刷卡账目进行自动化整理,并养成经常查看账单的习惯。即使一旦某个时间段刷卡额度超出自设熔断值,也要牢记还款日,避免因逾期产生高额利息和滞纳金。

  “熔断作为一种机制本身没有问题,关键是看怎么用,目前用在A股水土不服,却不失做为信用卡自我管理的一种参照。”用卡达人如是说。

  (乔 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