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兴业银行上半年净赚逾277亿 同业存款增长40.87%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胡爱善

  兴业银行近日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5.1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3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22.58亿元、277.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3%、8.68%。

  上半年,该行资产的增加主要由于客户贷款及垫款、应收款项类投资的增长,两类资产增加值分别为1297.98亿元和7251.52亿元。其中,应收款项类投资余额较年初增长101.57%,在总资产中的占比也由16.2%上升至28.8%。

  兴业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李健称,下半年该行将适当放慢表内资产增速,同时积极发展信用风险可控、低资本占用的资产业务,加快转型;贷款方面,更多地考虑如何加强“投贷结合”,把贷款、资产证券化及投资结合起来,提供综合服务,获取综合收益;同业投资方面,将优先选择低资本占用资产,择机配置。

  负债端,兴业银行同业存款总额较年初增长40.87%至1.79万亿元,在总负债中的占比也由30.6%上升至37%,同期客户存款较年初增幅为7.82%。

  截至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余额1.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8%,理财业务累计实现中间业务收入45.26亿元,同比增长33.39%。

  李健认为,下半年从需求端看,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理财产品的需求不会降温;从供给端看,随着资本市场的波动,兴业银行将调整理财产品的投资策略,大幅减少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权益类理财产品规模预计较上半年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