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或迎来投资黄金期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34:2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10月15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共有9款,数量较前几个工作日增幅明显。银行理财的"年末效应"或许会是一个值得介入的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9月份有10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低于3%,较上月减少7.69%。有546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较上月增加19.21%。有215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较上月增加31.02%。

  在数量方面,9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2435款,占总发行量的52.55%,环比减少0.81%。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1404款,占总发行量的30.3%,环比增加13.87%。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593款,占总发行量的12.8%,环比减少19.43%。可见,银行的发行热情也在逐步减退。

  四季度是各家银行的业绩年底冲刺阶段,业内人士分析,商业银行往往在年底推出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吸引客户,带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收益率在年末出现“翘尾”。因此,国庆节后的一个月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中小股份制银行或城商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突破6%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