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央行持续放水 银行理财收益率“破五”

  • 发布时间:2015-07-23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盘桓许久,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终于跌破5%的关口。

  根据银率网的统计,刚刚过去的一周(2015年7月11日至2015年7月17日),市场上共有72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

  而东方财富的统计更是显示,上周的银行理财市场中,除了超长期理财产品外,短期、中长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几乎全线“破五”。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1-3个月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5%,而6-12个月期限的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1%。

  事实上,对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会持续下行的预期,市场久已有之。2015年以来,伴随央行多次降准降息举措,市场流动性一直呈现宽松态势。尽管在6月末,因为季末因素以及新股IPO密集发行冻结资金的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一改此前的宽松状态,市场的流动性一度趋紧;但从整体趋势上看,目前整体市场的流动性仍然以宽松为常态。这也使得与流动性息息相关的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直疲弱下行,直至“破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