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破“5”

  • 发布时间:2015-07-23 04:34:3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经历了A股大幅跳水之后,一些心有余悸的投资者开始转战银行理财产品。然而,银行理财收益也并不给力,平均收益率跌破5%。

  据统计,7月11日至7月17日,银行市场上共有72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5%,1-3个月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5%,而6-12个月期限的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1%。

  今年银行理财产品一直呈现出较为疲弱的态势,一改前两年动辄收益率超过6%、甚至高达7%的情况。即便是高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也难超6%。而6月末受年中效应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勉强守在5%以上,但也终于在上周跌破了5%。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举措,市场流动性一直呈现宽松态势。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内难以回到过去的高收益时代。建议偏爱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可选择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售的高收益产品,以及一些银行在线销售的“理财夜市”产品,并及时进行购买锁定较高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