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多款挂钩股市理财收益未达最高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胡爱善

  自2014年底本轮牛市启动以来,股市的赚钱效应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股民涌入淘金,而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则对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情有独钟。不过,从产品到期情况来看,5月有20余款挂钩于股市的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

  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5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5989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44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43款为结构性产品,1款为组合投资类产品。北京商报记者从普益财富方面了解到,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27款挂钩于股市,其中广发银行数量最多,达到17款,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分别为8款和2款。

  那么,在股市大涨背景下,为何这些产品收益率出现缩水?看错方向恐怕是最尴尬的原因。如农业银行发行的“金钥匙如意组合”2015年第22期看跌沪深300指数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起始日为2015年4月2日,投资期限为35天,挂钩沪深300指数,如观察日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小于或等于期初沪深300指数,则到期时投资者获得7.6%的年化收益率;如观察日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格大于期初沪深300指数,则到期时投资者获得1.5%的年化收益率。由于股市在四五月持续上涨,此产品最终实现了1.5%的到期年化收益率。此外,部分产品设置了区间,如果股市的涨幅远远超过了理财产品当时设定的区间价格,按照结构性理财产品设置的规则,只能按照最低收益率标准来兑付。

  而来自银率网的报告显示,平安银行也出现多款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的挂钩股市理财产品,分别为“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14年362期、2014年399期、2014年387期和2014年417期。这四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为0.5%-7%,但到期时均只实现了0.5%的收益。

  不过,也有银行发行的挂钩股市的理财产品在本轮牛市中大赚特赚,招商银行发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股票指数表现联动(沪深300指数期末双向连续型带触碰条款)非保本理财计划(104988 )”就实现了26.86%的到期年化收益率。

  普益财富分析师叶林峰表示,无论是区间型还是非区间型收益结构,其到期收益率将取决于挂钩标的价格走势,因此投资者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时,应对挂钩投资标的未来走势进行判断,以此筛选结构性理财产品。对于无经验的谨慎型投资者,如果也想涉足,不妨先尝试风险级别较低的、简单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做到风险可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