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今日开业 习近平李克强将分别出席开业仪式

  • 发布时间:2016-01-16 08:26: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将在北京开启。今天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并致辞。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这一消息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的。

  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称,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2015年12月25日,财政部宣布,历经800余天筹备,由中国倡议成立、57国共同筹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

  5天后,菲律宾政府宣布,菲将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并分期出资1.96亿美元。

  2015年最后一天,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代表政府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至此,菲律宾成为最后一个签署协定的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亚投行初期投资重点领域包括能源与电力、交通和电信、农村和农业基础设施、供水与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城市发展以及物流等,首批贷款计划在2016年年中左右批准。

  探访

  亚投行在金融街办公 一周前结束招聘职位申请

  随着亚投行开业工作进入倒计时之际,全球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的神秘面纱也将揭开。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来到了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亚投行办公所在地。

  亚投行总部位于著名的金融大街上,西邻西二环、东邻政协礼堂、北邻王府仓胡同,与入驻摩根大通银行、瑞士银行等多家全球顶级金融机构的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仅一条街之隔。

  亚投行总部所在大厦高18层,楼体呈米黄色,顶部已经挂上了红色英文logo——AIIB(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在大厦一层的外部墙壁上,已经刻上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字样。

  两位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大厦外部建设和内部装修均已完成,15日会结束全部工作。北青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清洁人员正在进行着大厦的清扫工作,其他施工人员则对大厦进门处进行着最后的修整。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办公场所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外,亚投行的员工招聘也已进入筛选阶段。在其官网上,所有职位申请通道已于1月8日关闭。另外,从官网可以看出,亚投行提供的职位分为两类,一类为全球招募,一类为本土招募,且绝大部分职位为全球范围招募。从提供的具体职位来看,有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审计师、会计师、人力资源主管等38个职位。

  据了解,16日到18日期间,亚投行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选举亚投行行长和各选区董事,审议通过银行业务、财务、人事等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为亚投行正式投入运营奠定基础。(赵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