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相伴民生路,情系千万家——记民生银行社区支行的一天

  • 发布时间:2015-12-12 16:25: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说起“社区支行”,你脑海里浮现的是不是像“苏果”“华联”这些24小时便利店?方便百姓、时刻就在你我身边。1-2年前,恐怕谁都无法想象,原本“高大上”的银行有一天会真切地开到了老百姓身边。

  从2013年开始,民生银行围绕广大小区业主需求,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1.5公里便民生活金融圈,民生银行社区网点应运而生。在这里,你看到的是弹性工作时间,从上午8:30到晚上19:30,周末正常营业;在这里,你看到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但有基本的金融服务设施,还配备了各色便民设施—擦鞋机、代收快递箱、饮水机等等,甚至还有儿童游乐区……

  请大家跟随摄影师的镜头,去看看民生银行社区支行的一天吧!

  相伴民生路,精心打造社区金融服务

  今天又是一个如常的工作日。虽然是8:30开门营业,而8:00不到民生银行社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昨夜下过小雪,外面天气有点阴冷,路上虽然没有积雪,但是社区支行的工作人员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有点担心,为了让今天有可能会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能顺顺利利,他们特地在晨会上讨论如何做好安防措施,店长给大家布置好今日的工作内容之后,大家都动手开始打扫卫生,摆置防滑地垫。

  8:30正式开门营业。社区支行的“庆店庆,迎新年”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一上午,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忙碌的半天。午饭时间,工作人员轮流外出就餐,生怕有客户进来看不到熟悉的面孔。

  这时,外面飘起了稀稀疏疏的雪花。下午的工作安排是上门拜访,并且为周围居民送上新春福袋。有这些雪花做伴,瞬间感觉整个下午都更加浪漫美妙了。出发!

  工作人员兵分三路:一组深入小区和菜场等人流密集处进行产品和活动宣传;一组拜访社区街道,跑周边商铺;另一组留守店内接待客户。虽然条件艰苦,有时也会遇到冷眼和拒绝,但在菜场偶遇老客户的寒暄,在熟悉的商铺得到老板的问候,又让他们心中无比温暖。

  零下1度的天气里,双手其实已经冻的没了知觉,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大家工作的热情。雪越下越大,许久没有见过下雪的南方姑娘们,情不自禁的想抓住这片片雪花,享受这大自然赐予的美景。

  天越来越暗了,菜市场的灯火仍然通明。那些质朴的菜场老板们还在寒冷中忙碌着,为周边的住户提供着关于“家的味道”的守候。他们想,给老板们送上节日的福袋,该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继续前行!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雪依然下,虽然已经筋疲力尽,但是他们仍会赶回店里做好收尾工作。

  夕会是进行一天工作总结的绝佳机会。店长带着店员一起梳理今日工作,准备明日要点。台账要及时登记,标记重要信息,为后续服务做好铺垫。

  时间到了19:30,事情都整理妥当。大家结伴而行,吃晚饭咯!社区支行附近的熟悉面馆,点一份再熟悉不过的鸡汤面,聊着今天的收获或者有趣的事,一天的疲惫在一碗热汤面中消散。

  情系千万家,点滴助力普惠金融事业

  上述图片真实记录了民生银行南京梅园街道社区支行5位伙伴的一天,他们只是民生银行众多社区支行团队的一个缩影。他们已经把“小区金融”融入他们的职业精神和事业追求。

  在小区金融这片蓝海,一群群充满梦想的年轻人相互鼓励,体验着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民生人没有浅尝辄止,更没有畏惧后退,而是坚韧不拔地坚守和实践着心中最初的执念——“服务大众、情系民生”。

  在小区金融这片蓝海,他们在与社区居民、小微商户的服务中,建立了诚挚的感情;在微笑与问候中,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他们相信,民生银行社区支行会是属于他们的那片蓝天。他们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更具有人情味的“民生服务”,能让民生银行小区金融服务走进千万家!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