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直销 > 正文

字号:  

雅芳1.7亿美元出售“大本营”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2-21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卖掉日本业务的多数股权,退出韩国、越南、爱尔兰等市场后,连续三年亏损的美国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Avon)终于决定再次断臂,将北美业务的主要股权出售。

  日前,雅芳宣布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已经达成价值6.05亿美元的协议,其中Cerberus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购入雅芳北美业务80.1%的股权。

  2008年,雅芳中国的贿赂事件及其后来美国司法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长达6年的海外贿赂调查,使得雅芳业绩一蹶不振,失去了全球最大的直销公司的位置。

  一位直销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雅芳此举是为扭转陷入亏损的状态,Cerberus投资雅芳少数股份,可以改善雅芳的资产负债状况。”截至2015年9月,雅芳负债超过20亿美元(约合127.89亿元人民币)。

  雅芳最近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净盈利9200万美元(约合5.84亿元人民币)转为净亏损6.97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22%,至16.669亿美元(约合105.85亿元人民币),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9亿美元(约合107.31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此次卖掉雅芳起家的“大本营”北美业务,与卖掉日本业务,退出韩国、越南、爱尔兰等市场性质很不一样,意味着重大战略调整与收缩,说明雅芳遇到较大挑战,未来或会将中心转移向新兴市场,因为在高增长的新兴市场业务调整的变化空间较大,而在相对成熟与增长停滞的市场,则会比较困难”。刘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