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铁投资20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区域总部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昊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21日宣布,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投资20亿美元兴建区域总部,并以此为中心推动其在东南亚地区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悉,这一综合性办公设施选址于吉隆坡的大马城。去年12月,中国中铁参与的联营体与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持有的大马城项目60%的股权。大马城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中国中铁将作为一级开发商联合开发这一未来交通枢纽项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出席仪式时表示,中国中铁在吉隆坡设立区域总部,是马来西亚与中国长期友好关系的又一体现。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告诉记者,中国中铁过去总以项目承包方的身份出现,本次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大马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够推动中马之间更深入的经贸往来。

  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未来,规划中的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将在此交会,马来西亚至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终点站也将坐落于此。

中国中铁(6013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