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2015年严重亏损 雅虎或计划裁员15%

  • 发布时间:2016-02-03 12:40: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2日,或因2015年亏损严重,雅虎集团宣布将裁员15%,终止某些业务活动以及转让资产。

  雅虎的最新声明显示,雅虎将以2015年9月底的人员为基础,根据是否为全职或者合同工,裁撤1500个至1700个职位。大部分裁员将会在2016年第一季度进行,目标是从目前至2016年年底,全职员工达到9000名,合同工少于1000名。2015年9月底,雅虎曾有1.07万名全职员工和800名合同工。

  根据报道,雅虎集团透露希望将大众熟知的产品集中在3个大的平台即雅虎搜索,雅虎邮箱以和轻博客网站Tumblr,以及4个大的主题例如时事、运动、金融和生活方式,同时优先发展处于增长期的市场如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香港和台湾等。此外,雅虎将关闭在迪拜、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里以及米兰的办事处。为了巩固某些在线杂志,雅虎将终止其他一些活动。雅虎透露,已经开始探索是否有可能转让某些非战略性资产和不动产。

  据悉,因为一系列资产价值降低导致市值贬值,2015年雅虎全年净亏损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9.50亿元),而2014年的利润为75亿美元。雅虎将采取的裁员等措施旨在从目前至2016年年底减少逾4亿美元的成本,提高收益率,并推动雅虎重新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