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老铁路老挝段开工 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23: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12月2日,连接老挝首都万象与云南昆明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12月2日是老挝国庆日。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今年9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老铁路在年内开工就是为了“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成立40周年献礼”。

  当地时间11时,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铁路项目)奠基典礼在老挝首都万象塞塔尼县赛村举办。

  按照规划,中老铁路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数说”中老铁路

  中国政府网公布的信息显示,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由中老双方按照7:3的股比合资建设。

  这段铁路从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进入老境内后,向南依次经过孟赛、琅勃拉邦、万荣至首都万象邻近泰国的跨湄公河新桥,全长427.1公里,其中60%以上为桥梁和隧道。建设标准为国铁1级、单线设计、电力牵引、客货混运,最高时速160公里。

  按已经运行通车的同标准铁路实际运行时速计算,未来从万象搭乘火车至磨憨可能仍需5个小时以上,而至昆明则可能需要10个小时以上,但这已经是巨大的跨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