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波罗的海指数屡创今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21日,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升46点至1113点。该指数自7月7日以来屡创今年新高,这是去年12月2日以来最高,主要因海岬型船需求强劲。

  该指数衡量的是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被认为是反映全球总体经济活动的一个指标。波罗的海干货指数也被称为航运指数,也被认为是经济的领先指标。7月份,波罗的海干货指数比2月份增长了一倍。今年1月份,波罗的海干货指数刚刚下降到30多年来低点,全球经济在第一季度放缓,而7月份以来该指数上涨,也表明全球经济继续复苏。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急升172点至1935点,为去年12月1月以来最高。日均获利上涨1480美元,报15453美元,为去年11月底来首次突破15000美元关口。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15万吨。“从巴西出运的铁矿石增加是近几日需求改善的关键因素,欧亚市场航运活动也不错。”咨询公司ClarksonsPlatouSecurities在报告中指出。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上升9点至1179点,日均获利上升76美元至9403美元。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万~7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