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兰州出租车承租押金将降为3万元 经营期变6年

  • 发布时间:2015-10-10 13:5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文博  责任编辑:吴起龙

出租司机统一着装上岗 张文博 摄

  兰州市出租车驾驶员首次换工装仪式昨举行,今后兰州“的哥”“的姐”将统一着镶有“兰州出租”字样的蟹蓝色全新工装制服上岗服务。兰州市区出租汽车还将统一喷漆,并将在车体统一设置“兰州出租”标志。另据介绍,兰州还将采取试行出租车8年经营期变为6年,6万元承租押金降为3万元,每月3950元承租金降至3650元左右等举措,为出租车驾驶员带来切实效益。

  “的哥”“的姐”今后将统一着装上岗

  昨日上午,兰州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在交通车行举行了“树行业新形象、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誓师动员大会。为提升兰州出租汽车行业形象,继统一实行出租汽车星期座套更换制度后,昨日首次举行了出租汽车驾驶员统一换工装仪式,今后兰州“的哥”“的姐”将统一着镶有“兰州出租”字样的蟹蓝色全新夹克工装制服上岗服务。“新的工装制服,颜色款式新颖,材质耐磨,而且蓝黄相间设计十分合理,辨识度极高。全市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后将进一步提升兰州出租汽车行业形象。”来自青年车行的兰州英模司机卢瑞斌师傅说。据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李友民介绍,本次共投入资金300万元,为市区出租车驾驶员统一更换工装,出租车更换星期座套,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仪容仪表,改善出租车车容车貌,为广大市民和乘客展现兰州市出租车行业的良好精神面貌,满足乘客多样化、精细化的需求。另据了解,统一更换星期座套、工装是兰州出租车行业“三统一”的前两步,下一步,兰州市区出租汽车还将统一喷漆,并将在车体统一设置“兰州出租”标志。

  新投放出租车“份子钱”降低

  今年以来,兰州市以出租汽车更新为契机、发挥指标投放的杠杆调节作用,对优管理优服务的出租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在指标投放招标中扩大分值,让优良的出租企业获得更多的出租车经营指标。据了解,兰州今年新增出租车1000辆,更新投放到期报废的出租车656辆。据记者了解,目前兰州市500辆公交出租已投放完成,其余出租车将确保年底前分批完成投放,从而使兰州市出租汽车运力总规模达到1万辆以上,缓解市民“打车难”问题。

  另外,据兰州市城运处处长张建彪介绍,兰州市交通委正在研究破解行业管理难题,试行将出租车8年经营期变为6年,让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不再为老旧车辆维修发愁,将6万元承租押金降为3万元,将现行每月3950元承租金降至3650元左右,为出租车驾驶员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效益。今年兰州新投放的出租车运力将执行6年经营期、3万元承租押金、3650元“份子钱”的新标准,对于已执行6万元承租押金的既有出租车将分批退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