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郑万高铁年内全线开工 国家发改委批复可研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48: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核心提示|河南“米”字形高铁西南那“一撇”,何时划、怎么划?如今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郑万高铁开工建设前的最重要的一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被国家发改委批复,有了这个批复,意味着郑万高铁真正从纸上落地,可以开工了。批复显示,我省境内共设9座车站,今年年底前控制性工程提前开工,河南段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郑万】

  批复河南段共设置9座车站

  批复给出了郑万高铁起止、里程、造价以及设置的车站。

  起止

  北起郑州东站,经郑州市的郑东新区、经开区、航空港区,开封市的尉氏县,许昌市的长葛市、禹州市,平顶山市的郏县、宝丰县、新城区、鲁山县,南阳市的方城县、社旗县、宛城区、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卧龙区、新野县,邓州市,襄阳、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恩施、巴东、巫山、奉节、云阳、万州,与在建的渝万客专相连。

  里程

  全线长818公里,估算投资约1195亿元。其中河南段长350.825公里,概算投资443.2亿元。

  车站

  在我省境内设置9座车站,包括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方城、南阳东(卧龙)、邓州东等站。其中郑州东、平顶山西、南阳东(卧龙)三站办理本线始发车。

  节点预计10月底前重大节点工程开工年底前全线开工

  今年8月份,在可研报告批复之前,相关部门先行对郑万铁路河南段初步设计进行审查,并达成一致意见,郑州东站、郑州南站、七峰山隧道等控制性工程有望在10月份开工建设。

  目前,重庆至万州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底竣工。建成通车后,重庆到万州坐火车只需1小时。所以,未来郑州至重庆只需4个小时左右。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随着郑万高铁的开建和开通,结束无高铁通过的历史。

  根据工期计划,今年年底前,郑万高铁全线将开工建设。

  【郑徐】

  郑徐高铁开始铺轨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郑徐高铁现正紧张施工,已经全面开始铺轨,预计9月底铺轨基本完成。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开通运营。届时,郑州到徐州,1小时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郑州到合肥,将由现在的7个多小时车程,缩短到3小时以内;郑州到上海,也仅需4个小时左右。

  根据规划,郑徐高铁将在全线设9个站点,分别为: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除既有站外,新建车站都将与郑徐高铁同步投入使用。

  【郑合】可研报告已上报

  郑州经周口至合肥的高铁,于8月22日上报可研报告,目前正待相关部门批复。可研报告一旦获批也就意味着这条高铁即将动工修建。

  【郑太】太原至焦作铁路的首次环评信息发布

  昨日,郑太铁路又有了最新的进展,铁三院发布了太原至焦作铁路的首次环评信息。

  信息显示,太焦城际铁路主要位于山西省,末端部分位于河南省,线路途经山西省会太原市,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河南省焦作市。

  【郑济】

  同意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推进中

  郑济铁路建设也在提速。目前,国家有关部委已经初步同意把郑济高铁列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我省与山东省已多次沟通并签订纪要,双方共同争取国家按干线铁路主导建设,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