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BDI下跌下半年水运形势堪忧 行情反弹阻力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8: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际集装箱、干散货和原油运输市场下半年情况将不甚乐观。据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2015上半年水运形势分析报告,总体运力供大于求,行情反弹阻力较大。

  记者了解到,最新的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为833.25(8月28日),相比一周前的数据844.42下跌1.32%,而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的领先指标BDI(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指数为903,跌幅为0.22%。

  上海航运交易所的“2015上半年水运形势分析报告”分析,尽管今年干散货船运力增幅与运量增幅大致相当,但前几年的过剩运力至今还难以消化,市场仍将饱受运力过剩的煎熬,运价也将在低位继续震荡,因此,对于全年的趋势可判断为“不容乐观”。而2015年全球油船运力增幅较小,预计总运力增长约为2.4%,但总体上仍处于过剩阶段。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缺乏持久动力,因此,其今后的走势为“谨慎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