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回程 9820公里跨越亚欧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0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责任编辑:李春晖

  14日上午,跨越亚欧9820公里的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满载而归,抵达哈尔滨香坊火车站。

  

  

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回程,抵达香坊火车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6月13日10时,伴随着一声长鸣,运载49个集装箱货物的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哈尔滨香坊火车站开出,经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穿越欧亚腹地,最终抵达终点站德国汉堡,全程9820公里。运载的货物分别发往了途径的俄罗斯、波兰和德国,总货值约300万美金。6月27日凌晨2时许,满载包括汽车零部件和生活消费品等货物的哈欧班列又从汉堡发出返哈,这也是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后,首列从德国发往哈尔滨的班列。

  哈欧班列的开行在德国汉堡及周边城市和地区引起了较大反响。德国大汉堡地区、巴伐利亚州、下萨克森州政府都热切盼望能和哈欧公司合作,探讨通过该班列与黑龙江省建立省州和地市间友好关系、开展贸易和产业投资合作。德国、法国和瑞士的铁路运营公司也表示愿意就欧洲段延伸段展开合作。

  千年丝路,再涌商潮,哈欧班列的开行令各方瞩目。以往,通往欧洲的大型集装箱通常是走海运,哈欧班列开通后,直接打通了亚欧这条陆路通道,对于当地企业而言,时间短、货物安全性高,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都大大降低,区域优势明显,商业潜力巨大。

  哈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是“龙江丝路带”建设的新成果,打通了我国更快捷、更便利、更安全的欧洲铁路运输通道,为中原腹地、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以及东北亚的货物通向欧洲开辟了新途径。

  

  

首列哈欧国际货运班列回程,抵达香坊火车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