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泰铁路谈判取得具体进展 达成一系列共识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泰铁路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7月1日表示,中泰合作铁路项目谈判取得了具体进展,双方就可行性研究、融资框架方案和人员培训方案等达成一系列共识和成果。

  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6月30日至7月1日在泰国中部呵叻府召开,会议由王晓涛与泰国运输部长巴津共同主持。

  王晓涛在会议结束后说,中方全力推进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已完成选线设计并将方案提交给泰方。应泰方要求,中方还制订了泰国铁路调度中心方案和光缆通讯传输方案。

  巴津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对中方务实高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

  泰方在本次会议上正式提出,希望在铁路项目建成后,由泰中双方合资对铁路进行运营维护和管理。泰方还建议双方共同投资铁路项目工程中的系统部分。中方表示,将在可行性研究过程中对泰方提出的上述要求给予深入分析研究。

  双方就铁路项目融资框架方案进行了磋商。为保障融资方案与项目实际需求相匹配,双方商定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再确定贷款金额、期限和条件。

  为帮助泰方发展铁路系统、培养铁路人才,中方在铁路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向泰方提交了人员培训方案。本次联委会上,双方根据泰方要求和实际情况,对人员培训方案进行了调整,将尽快启动今年内的短期培训班。

  双方同意将就铁路合作项目签署政府间框架协议。

  中泰铁路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8月6日至8日在西安召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