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否认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中车(601766)6月29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没有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的计划。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中车全资附属公司CSR (HongKong)将认购中国置业投资新股份并取得绝对性控制权,此举是为了给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铺路。

  以下为中国中车公告全文: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近日,有媒体发表题为《中国中车收购中国置业为海外布局埋伏笔》、《中车收购中国置业为收购庞巴迪铺路?》的报道。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报道中涉及的事项进行了核查。

  一、传闻情况

  上述报道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CSR (HongKong)将认购中国置业投资新股份并取得绝对性控制权,此举是为了给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铺路。

  二、澄清说明

  经核查,公司针对上述报道事项说明如下:1. 关于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南车(香港)有限公司(CSR (Hong Kong) Co. Limited)拟认购中国置业投资可能发行的新股的情况,请见公司刊发的日期为2015年6月19日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南车香港公司可能认购交易的公告》。2. 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没有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的计划。

  三、必要提示

  公司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 hkex.com.hk)。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信息披露工作。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九日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