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将重启复原京元线铁路 与朝方协商后共同推进

  • 发布时间:2015-06-29 10: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资料图片:京元线铁路于1914年8月开通,长达223.7公里。

  据韩媒29日报道,今年是朝鲜半岛分裂70周年,为了突出统一的重要性,韩国将重启京元线铁路韩方路段复原项目。

  据报道,京元线铁路于1914年8月开通,长达223.7公里,连接首尔龙山和江原道元山,负责运输物资,但朝韩边境路段在6.25朝鲜战争时期遭到破坏。

  2012年11月,韩国方面复原了新炭里站到白马高地站长达5.6公里的路段,随后暂停了其余复原工程。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从7月开始,将重启京元线白马高地站到月井里站总长为9.3公里路段的复原工程。

  报道称,至于军事分界线路段以及到平康站长达17.2公里的朝鲜方面路段的复原工作,将在与朝鲜进行协商后,由朝韩共同推进。

  据悉,韩方计划,在同朝鲜协商后,截至2017年,完成京元线铁路复原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