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汉莎拿GDS开刀多家航企权衡分销策略

  • 发布时间:2015-06-22 08: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外媒报道,近日,全球多家航空公司表示,正考虑是否效仿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即通过对经由第三方系统预订的机票额外加收16欧元来增加机票收入。

  汉莎航空此前表示,公司开始对通过全球分销系统(GDS)上第三方分销商预订的机票收取附加费用。然而,该决定却引发了Amadeus和Sabre等分销商以及旅行社的愤怒,因为汉莎航空的举措意味着消费者通过该公司官网将订到更廉价的机票。

  法航-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朱利亚特(Alexre de Juniac)表示,尽管目前尚未作决定,但法航-荷航集团正在考虑该项措施。朱利亚特告诉记者:“这是个关键性问题,对我们绝对很关键。我们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全球分销系统。”

  对于汉莎航空曾表示其有2/3的机票通过全球分销系统预订,朱利亚特拒绝进一步透露法航-荷航集团通过该系统的机票销售额所占的比例。但他表示,集团与Amadeus的合同有效期仍有两年,意味着效仿汉莎航空额外收费的举措就从法律、合同和财务的角度来看都将非常复杂。

  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表示,该公司正开发自己的分销系统,届时,该系统能使航空公司更好地掌控票价和提供基于顾客数据的定制化价格。

  国际航空集团(IAG)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拉德·蒂尔登(Brad Tilden)等航空公司大佬均称赞汉莎航空的决定,但都对是否跟进含糊其辞。

  欧睿公司分析师娜达日代·波波娃(Nadedja Popova)表示:“汉莎必须确保其采取的新措施不会疏远一个备受青睐且获利颇丰的客户群体,也就是习惯于几乎完全依赖GDS分销商来订票的商务旅客。”(方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