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通用回绝菲亚特合并 不会通过并购增加市场份额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3: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朱苑桢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9日在美国底特律表示,通用汽车不会通过并购来增加市场份额。虽然没有直接回绝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提议,但玛丽·巴拉重申,通用汽车未来将单独执行自己的发展战略。

  去年,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并,新成立“菲亚特克莱斯勒”。上个月,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公开表示,为应对更为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经济复苏后的市场需求,全球汽车制造业应进行新一轮的并购重组

  马尔基翁内称,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多家竞争对手进行了沟通,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只是尚未确定与后者进行正式会谈的时间。玛丽·巴拉也确认,她收到了马尔基翁内发来的电子邮件,里面谈到了两家公司的合并前景。

  在9日举行的媒体会上,玛丽·巴拉表示,通用汽车管理层和董事会对有关合并的提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审时度势后,通用汽车管理层最终决定自己既定的发展策略。玛丽·巴拉说,这一决定得到了董事会的强力支持。

  法新社援引玛丽·巴拉的话说,提升通用汽车股票价值的最佳方式,是继续执行公司内部的改进方案。在巴拉看来,通用汽车已经制定了发展计划,并获得了强劲增长,公司已经进行了内部组织架构的重新整合。“目前我们希望做有利于股东的事”,巴拉说,“这是我们的关注所在”。有报道称,通用汽车今年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销售1000万辆轿车和卡车。

  不过,巴拉同时表示,通用汽车在与其他车企的合作上一直持开放态度,比如与福特、本田共同开发新的车型。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说,马尔基翁内目前正试图联手对冲基金,在公开市场上给通用汽车造成一定压力。有分析称,不排除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敌意收购的可能性。

  得益于美国经济增长提速、油价和利率均维持低位等利好因素,美国本土三大汽车厂商基本保持增长态势。数据显示,5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美国轿车和皮卡的销量按年率计算在1770万辆左右,高于4月份的1650万辆。根据TrueCar.com发布的数据,5月份美国买家在新车购买上的支出高达520亿美元,典型车型的价格攀升至3.2452万美元,较4月份上涨4%。

  业内人士预计,美国汽车市场在2014年达到1652万辆的基础上,今年仍将走高,预计全年将站上1700万辆大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